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官网 免费注册 欢迎您, 用户中心 退出登录

乐高首套面向中国学校课程体系的《乐高教育STEAM教程》发布

来源:中玩协公众号
乐高教育   STEAM   教程   2019年04月19日 浏览量:5179 点赞0 收藏0

提起乐高,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乐高积木,的确,小小的积木颗粒,带给孩子无限的想象空间和创造力,这也是乐高的魅力所在。除了积木,乐高的另一项业务板块也逐渐被公众所了解,那就是乐高教育。


1980年,乐高集团就已成立教育产品部门,为全世界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具有挑战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的学习工具和教学解决方案。随着STEAM教育理念的兴起,乐高教育迅速抓住机遇,结合乐高积木启发创造性和动手能力的特性,开发出一系列STEAM课程。2010年,乐高教育将STEAM理念引入中国,是最早在中国开展STEAM教育的机构之一,凭着产品的全球化和课程的本土化,布局中国教育市场,取得不断发展。

 

产品全球化


乐高教育为3-16岁的儿童设计不同的学习方案,涉及学科内容包括科学、技术、数学、设计、社会学等。

1.jpg

乐高教育1998年推出第一代机器人,4个月即售出8万套,成为乐高教育的明星产品,2013年推出乐高教育第三代机器人EV3。


2019年4月2日,乐高教育在纽约发布了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专为 6-8年级学生设计的 STEAM 学习工具。

2.jpg

这款产品结合了色彩丰富的乐高积木颗粒、易于使用的智能硬件和以Scratch编程平台为基础的直观拖放式编程语言,学生可通过APP 进行操作,同时配套了STEAM课程计划,帮助将更多动手实践式内容融入课堂学习。

 

课程本地化


对于如何能更好地在不同市场发挥乐高的品牌效应和教育特征,乐高集团副总裁、乐高教育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唐志豪曾表示,针对不同的市场,乐高推出的产品是一样的。这样能够保持乐高品牌的标准和辨识度。但为了更好地切合当地市场的需求,乐高会和当地的教育专家合作,寻找利用乐高积木学习书本知识的方法,并建构知识体系和学习材料。

日前,乐高教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于华东师范大学举办STEAM教育研讨会,并首次发布由双方合作打造的《乐高教育STEAM基础教程》。

3.jpg

这是首套面向中国学校课程体系的乐高STEAM解决方案,课程设计适用于STEAM教育初学者,基于STEAM相关学科领域,涵盖物质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四大主题,涉及45个学科知识点。教师在讲授时利用教具引导学生进入真实的STEAM创造过程,寓教于乐中培养计算思维、创新力和创造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协作能力、审辨式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乐高教育STEAM基础教程》的发布和推广,可以推动乐高教育和STEAM的结合,让更多学生可以通过乐高积木来体验STEAM教育。

 

深耕中国市场,抢占科创教育制高点


除了与各级教育机构合作,为其提供教学解决方案外,乐高教育还与合作伙伴一起,发力课外教育市场。2000年乐高教育通过授权西觅亚科教集团在华开放乐高活动中心,目前乐高活动中心数目为80余家,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以及经济发达地区,如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

4.jpg

此外,乐高教育也与许多互联网公司达成了合作,以此触达中国的一线老师,了解他们对教学产品和课程内容的需求与建议,助推 STEAM 教育在中国校园的普及。


自2013年以来,中国STEAM教育飞速发展,市场空间巨大,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流入,2017 年总融资额达6.8 亿。但当前中国STEAM教育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如:由于对STEAM的片面理解,以为上课就是带着学生按步骤完成实验任务,无助于学生创造性思维的提升以及综合能力的提高;从国外引进课程体系,本土化不足;STEAM课程对教师的理论实践水平要求较高,但中国在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等。STEAM教育的良好发展,产品、课程体系、师资力量都是十分重要的,乐高教育做出了良好的典范。


相关新闻

乐高通盘布局新动作不断,透露哪些新趋势?

2024开年乐高集团新动作频频。近期,乐高宣布将和艾赐魔袋集团联合制作桌游《Monkey Palace》,他们还将与孩之宝合作推出《小猪佩奇》系列新品。在中国市场,乐高也在以极具创新性的视角诠释经典故事。 针对成人线和儿童线,乐高在创意、产品、营销等方面的通盘布局,透露出品牌在跨界合作、IP联名上的新趋势。

2024年01月29日
不爱搞联名的星巴克,这次为何选择了齐天大圣?

最近,咖啡行业巨头星巴克和上美影经典动画《大闹天宫》的联名成为爆款,相关词条冲上微博超话热搜,买到的消费者纷纷在小红书晒图,很多人还在社交平台提问“星巴克大闹天宫攻略”、“星巴克大闹天宫怎么买”,可见其话题讨论度之高。 近年来,咖啡茶饮界联名层出不穷,但星巴克与中国本土文化IP的联名并不常见,星巴克首次选择与“孙悟空”邂逅,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2024年01月24日
玩具反斗城突破“次元壁” 打造新春玩“聚”时光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玩具反斗城在新的一年延续破圈策略,让亲子家庭及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享受不一样的玩“聚”时光。 “玩具反斗城不仅带来了众多富有新春氛围感的新品玩具,借这些饱含吉祥寓意的玩具表达对消费者的诚挚祝福,打造快乐的欢聚时光,同时我们还将继续贯彻品牌年轻化战略,加大进军潮玩及游戏周边的步伐,为更广泛的消费者带来无限畅想。”玩具反斗城中国区总经理兰垠女士表示。

2024年01月23日
这家拼图企业通过跨界,在“红海”中造出“蓝海”

立体拼图品牌3D-JP将塑胶融入拼图,将实用性产品融入生活,深受年轻用户喜爱。2023年,3D-JP业绩增长达30%,他们靠什么打造高粘性用户群?在IP合作方面有何创新?中国玩协全媒体中心编辑近期专访了深圳市咚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子禾。

2024年01月23日
52TOYS发布全新品牌主张“玩点有趣的”,要做中国很会“玩”的公司

1月17日,52TOYS在京举办了一场隆重的未来战略发布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国内外数百家经销商与会。52TOYS创始人兼CEO陈威在会上宣布全新品牌主张“玩点有趣的”,提出未来公司的品牌战略及产品创意将围绕“好玩”和“有趣”为出发点,让52TOYS成为一家很会“玩”的公司。

2024年01月18日
存量博弈下,这家领跑23年的企业是如何寻找新增长点的?

创立于2001年的海基伦,23年来一直深耕幼教装备领域,产品深受市场认可。2023年整个市场环境尚在恢复期,但海基伦稳步增长,服务2万多家幼儿园。 面对近年来国内外市场变化,海基伦有哪些升级举措?未来幼教企业的机遇和挑战在哪里?中国玩协全媒体中心编辑近期专访了中山市海基伦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创始人魏杰彪,分享海基伦的探索和经验。

2024年01月16日
申请入会 会员服务 报告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