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官网 免费注册 欢迎您, 用户中心 退出登录

这个行业黑马的执着:一款单品升级18次畅销7年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昆塔斯   婴儿推车   2020年06月16日 浏览量:1840 点赞0 收藏0

在中国婴童用品行业有一家“黑马”企业,它以精准的市场定位以及独到的产品研发理念,利用的7年时间打出了自己的国际化品牌 ——Qtus昆塔斯,并迅速从中国走向了海外,产品多次斩获各种国际专业大奖,成功进驻20个国家高端母婴店,在国内拥有2000+线下销售渠道,并连续两年成为天猫和京东中高端轻便型儿童推车的销售冠军。为此,我们专访了Qtus昆塔斯联合创始人、跃石婴童CEO陈峰先生,请他分享了打造品牌独特性的“秘密”。

Qtus昆塔斯联合创始人、跃石婴童CEO陈峰先生.jpg

Qtus昆塔斯联合创始人、跃石婴童CEO陈峰先生

 

深耕轻便型出行推车领域,7年间斩获多项国际大奖为其背书国际性和专业性

 

2014年,Qtus昆塔斯品牌在德国科隆创立。陈总说:“无意间发现新生代父母在选择母婴出行产品是‘逐渐’开始追求品质、颜值、性价比等‘高配’需求的,而当时在国内儿童推车市场一方面已经有了挪威 Stokke、英国 SilverCross、中国gb好孩子这些领军企业,并占据着童车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另一方面也有一些不断涌现以低价优势快速抢占市场的新品牌,中国儿童推车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明显断层。


另外,从品类上看,当时市场上的轻便型推车几乎没有。为了抢占这一市场空白,我们迅速组建了团队,并规划了‘定位中高端的时尚婴童出行’‘深耕轻便型推车领域’的清晰目标。当定战略规划清晰化之后,我们就投入全部精力去打磨产品。”

 

7年间Qtus昆塔斯多款推车先后斩获国际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奖,如德国IF设计大奖金奖、德国IF设计大奖产品设计奖、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奖、纽约 NYC×DESIGN设计奖提名奖等等。陈总说:“拿到这些奖项,其实也是为我们品牌的专业性和国际化做了强有力的背书。”

Qtus昆塔斯Q11-DuetPro双胞胎婴儿车.jpg

比如专为二胎及双胞胎家庭量身定制的Qtus昆塔斯Q11-DuetPro双胞胎婴儿车,集合多种创新技术,有17种组合方式,具有三种使用模式:一孩模式、二孩模式、双胞胎模式,在保证多个宝宝绝对安全的同时,带给父母便捷、流畅的使用感受,一辆车即可满足多子家庭的多重需求。该款推车荣获2018年德国IF设计金奖、2019年德国红点设计奖,以及纽约NYC×DESIGN设计奖提名,是欧洲市场的主力产品。

 

联名国外艺术家提升童车时尚感,加持高端品牌形象

 

当下的新生代父母受到潮流文化的不断影响,对产品的设计颜值表现出更强烈的个性化需求。陈总回忆道:“相比欧洲用户偏好素色的特点,亚洲的年轻父母更喜欢为宝宝选购色彩靓丽、丰富的推车。因此必须在提升童车’颜值’上下苦功,而“颜值”高低则取决于消费者的审美趋势,而对于年轻的新一代父母来说,时尚感是他们的第一要求。所以几年前我们就开始了与法国插画艺术家 SKWAK的合作,正式开启了童车与艺术的跨界,这位曾与 Coca Cola、Microsoft、Nike、adidas 多次合作的插画师在昆塔斯的童车图案设计上,表达了一种纯真的童趣,瞬间将婴童推车产品的‘颜值’带到了新高度”。

 

比如说, Skwak为Qtus 打造的“小怪兽”系列推车,活泼有趣的小怪兽形象具有鲜明的辨识度,丰富的色彩、个性鲜明的造型提升了年轻父母们的“带娃时髦度”,陈总说道:“其实,童车跨界艺术,对我们这样一个初创品牌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但事实证明消费者的反馈很不错。这个系列甚至成为了我们品牌的专属标签,提到 Qtus 人们就会想起小怪兽的形象。”

 Skwak为Qtus 打造的“小怪兽”系列推车.jpg

而在2020年,Qtus昆塔斯在推车的跨界合作了实现了升级,又与以幽默鬼才见称的英国涂鸦艺术家Jon Burgerman合作,给充满趣味嬉戏的色彩涂鸦作品《玩趣街》里的“小怪咖”赋予了最童趣无边的造型,即兴创作的涂鸦、大胆好玩的色彩让Qtus更具如今最流行的街头Style。

 

单款产品升级18次,延长爆款产品“生命力”

 

不能与底蕴深厚的大品牌比肩历史,但在研发方面Qtus昆塔斯却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陈总说道:“虽然是初创品牌,但我们在研发方面从来都是一丝不苟:我们的研发团队由荷兰、美国、德国、中国、法国等婴童领域的资深专家及研发设计工程师组成;我们的品质和安全测试的内部标准甚至高于3C和欧盟标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会深度发掘一款热销产品,按照市场的反馈对其不断升级改造,以挖掘产品的最大价值,延长它的‘爆款生命周期’。”

 

Qtus昆塔斯在产品迭代升级方面,实现了隔周即可执行的流程。通过不断调研消费者意见,尽快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以早在2014年创立之初打造的Q1-Tody推车为例,它是全球第一款可坐可平躺的登机旅行伞车,同时,平躺长度也创造了当时可登机旅行推车中的最长最宽款。该款推车在设计方面,还率先将T型扶手设计运用在可登机的儿童旅行推车中。在当时在整个可登机旅行儿童推车领域里实现了最早的创新突破,但Qtus昆塔斯却在持续不断地对它进行升级改造,截止到现在,这款产品已升级了18次,也一直是昆塔斯家族产品中销量第一的产品。

 Q1-Tody推车.jpg

陈总还说:“追求研发、生产迭代速度是基础,而扎实做好产品品质和安全性能才是根本。”所以,昆塔斯所有推车既通过中国3C质量标准、又满足欧盟EN1888的最新要求,同时,还建立了Qtus昆塔斯品牌内部标准,测试环节高于3C和欧盟要求进行测试,部分环节会要求达到欧盟2-3倍甚至10倍测试要求,通过严格的测试,最大程度保证宝宝使用推车的安全性。

 

而努力做好这一切的最终成效是,这家中国企业从2014年线上起步到2017年进军线下再到目前,已成功进驻20个欧洲和亚洲国家,覆盖德国、荷兰、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塞浦路斯、保加利亚、波兰、希腊、挪威、瑞典、爱尔兰、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等各国高端母婴店。而在中国大陆覆盖600+城市的2000+线下门店,其中包括知名母婴连锁机构及高端商场百货,并已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电商平台天猫和京东中高端轻便型儿童推车销售冠军。


相关新闻

以科技创新突破“安全”天花板,好孩子引领儿童安全出行产品新变革

安全,是儿童行业的基石,它不仅是儿童健康成长的起点,也是维护消费者信任的关键。在这一领域,任何对安全的疏忽都可能引发不可预见的严重后果。因此,从政府的严格监管到企业的自我约束,从产品的精心研发到市场的广泛推广,安全始终是推动儿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

2024年04月23日
乐高通盘布局新动作不断,透露哪些新趋势?

2024开年乐高集团新动作频频。近期,乐高宣布将和艾赐魔袋集团联合制作桌游《Monkey Palace》,他们还将与孩之宝合作推出《小猪佩奇》系列新品。在中国市场,乐高也在以极具创新性的视角诠释经典故事。 针对成人线和儿童线,乐高在创意、产品、营销等方面的通盘布局,透露出品牌在跨界合作、IP联名上的新趋势。

2024年01月29日
不爱搞联名的星巴克,这次为何选择了齐天大圣?

最近,咖啡行业巨头星巴克和上美影经典动画《大闹天宫》的联名成为爆款,相关词条冲上微博超话热搜,买到的消费者纷纷在小红书晒图,很多人还在社交平台提问“星巴克大闹天宫攻略”、“星巴克大闹天宫怎么买”,可见其话题讨论度之高。 近年来,咖啡茶饮界联名层出不穷,但星巴克与中国本土文化IP的联名并不常见,星巴克首次选择与“孙悟空”邂逅,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2024年01月24日
玩具反斗城突破“次元壁” 打造新春玩“聚”时光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玩具反斗城在新的一年延续破圈策略,让亲子家庭及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享受不一样的玩“聚”时光。 “玩具反斗城不仅带来了众多富有新春氛围感的新品玩具,借这些饱含吉祥寓意的玩具表达对消费者的诚挚祝福,打造快乐的欢聚时光,同时我们还将继续贯彻品牌年轻化战略,加大进军潮玩及游戏周边的步伐,为更广泛的消费者带来无限畅想。”玩具反斗城中国区总经理兰垠女士表示。

2024年01月23日
这家拼图企业通过跨界,在“红海”中造出“蓝海”

立体拼图品牌3D-JP将塑胶融入拼图,将实用性产品融入生活,深受年轻用户喜爱。2023年,3D-JP业绩增长达30%,他们靠什么打造高粘性用户群?在IP合作方面有何创新?中国玩协全媒体中心编辑近期专访了深圳市咚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子禾。

2024年01月23日
申请入会 会员服务 报告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