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官网 免费注册 欢迎您, 用户中心 退出登录

嘉宾亮点先导 | 奶龙的进阶之路,一个爆款IP都做对了哪几步?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奶龙   IP授权   2024年03月22日 浏览量:97 点赞0 收藏0

奶龙是年轻化IP的代表,这只诞生于2020年的异星小恐龙,上线几年时间,全网粉丝量便达到近四千万,全网视频播放量更是高达上百亿次,逐渐渗透Z世代年轻人的社交圈,其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

1.png

2024年,奶龙更是享受了得天独厚的龙系优势,跃居为爆款IP。奶龙版权方(点此“约见”企业负责人)在IP商业化运营方面屡增亮点,不断印证着IP授权对品牌的赋能价值。

2.png

人气IP拥抱龙年新趋势

化身社交媒体顶流

在甲辰龙年春节期间,奶龙IP参与抖音“欢笑中国年”联动活动,从开屏、视频弹幕、弹窗、私信特效、拍摄贴纸特效等多元布局,其中奶龙主题抖音拍摄特效一经上线相关话题#龙年和奶龙贴贴#登上抖音挑战榜单第一,15天内该话题曝光量突破1亿。

3.png

通过在跨界领域的亮相,奶龙强大的亲和力可以向用户提供情绪价值。这不仅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还能拉近与社交媒体粉丝沟通的距离,间接帮助IP扩大了市场影响力。

玩转新消费时代

消费品授权异军突起

在商业运营领域,奶龙IP联名的知名品牌众多,如天猫、珀莱雅、欢乐谷、长隆野生动物园、美的空调、阿尔卑斯、沪上阿姨等,还曾在央视中国短视频大会中荣获年度荣誉创作者。

以近期较为出圈的营销为例,奶龙IP与认养一头牛品牌进行联名合作,分别从产品、营销、用户三个维度进行深度打造。

4.png

首先是外观焕然一新,本次联名特别推出奶龙限定包装,专注于儿童系列产品。并在官方电商平台上推出联名系列产品,提供新年礼盒和赠品,如奶龙周边、春联套装等,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5.png

双方又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与奶龙相关的动画短片,讲述奶龙作为“牧场考察员”的故事,增加产品的趣味性和教育性。奶龙的可爱风格,以及自身的人气流量,让奶龙×认养一头牛的联动视频全网播放量破1000万,微博话题阅读达1.3亿。

6.png

为赢得新消费市场的份额,奶龙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成立“好牛考察团”,进行品牌化升级,成功提升品牌形象,收获消费者信任度。调研显示68%的用户因本次联名极大程度增加购买认养一头牛的意愿; 抖音超品达成4000万,天猫会员日达成1300万+,旗舰店会员数破1000万。

奶龙IP隶属于版权方第七印象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第七印象副总经理、市场负责人谢莹女士深耕中国动漫IP行业,拥有多年品牌运营、新媒体运营和公关媒介经验,规划和统筹品牌发展战略。

谢莹女士将于3月28日至29日出席在东莞迎宾馆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一个爆款IP都做对了哪几步?》主题演讲,分享奶龙IP运营沉淀经验和爆款IP商业变现方法论。

想要更深入了解奶龙成为爆款走对了哪几步,现场聆听谢莹女士及更多大咖的精彩演讲,请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参会。

7.png

3月28日至29日,第十四届中国品牌授权年会暨儿童产业发展大会与您相约东莞不见不散!


相关新闻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2024年一季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2024年一季度,商务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在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开展消费品以旧换新、促进数实融合和深化国际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24年04月26日
6月27日,邀您共赴一场与藏娃的陪伴之约

玩具,不仅承载着孩子的快乐和梦想,更陪伴着孩子们探索和打开认知世界的大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玩协)每年开展“B&U 陪伴计划”公益活动,为乡村振兴地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6月27日,“B&U 陪伴计划”将走进西藏自治区,奔赴一场与藏娃的快乐之约。

2024年04月24日
解码首季经济数据|数据里读懂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底气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数据?释放了哪些信号?新华网思客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深度解析。

2024年04月24日
消费巨变下,X11揭秘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

在消费市场日新月异的今天,如何读懂新一代消费者,成为每个品牌都在探索的课题。 X11,是KK集团推出的首个全球潮玩集合品牌,不仅成功构建了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潮玩文化空间,更是在精神层面与年轻人建立了深度链接。X11用实战经验揭示了如何在变革中找到机遇,打造时代的潮流风向标。

2024年04月18日
传奇桌面游戏联手宝可梦!艾赐魔袋中国宣布推出宝可梦版璀璨宝石

知名桌面游戏发行商艾赐魔袋中国(Asmodee China)宣布,将与宝可梦联名推出家庭轻策桌游——璀璨宝石(宝可梦版)。

2024年04月18日
申请入会 会员服务 报告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